黎莳and莳花

老张各种文都可,CP嗑得很多

当《庆余年》看《从前有个叶轻眉》 下

  感谢@夜疯蝉 大大授权!

  B站:《从前有个叶轻眉》

  时间线:闲闲被捅刀后


      看到了评论,提前说一下。

      观影者内容很少,不愿意代入太多主观意愿。七夕当天发的文章,不想存在BE。

      慎入!!!也可左上角。

 

  “你看这些花儿啊。”原本盛开的鲜花都已经有些枯萎了,如同逝去的人,再也回不来了,“这是当年你娘种的种子,怎么都枯萎了?这些花怕是熬不过这个冬天了。”

  少年陈萍萍看着烟消云散的叶轻眉,“不,不可能。”

  听着陈萍萍思念的话语,站在他身后的范闲轻轻的问了句,“你想她了?”

  范闲抬头看着天空,“想就是,不管你在做什么,”庆帝把宫殿的大门一扇一扇推开,冷清的大殿中,只有他一个人在内,“心里总是浮现一个人的样子,”庆帝面前浮现出了叶轻眉双眼含泪的样子,“默念一个人的名字。”石碑上刻着那个落满灰尘的名字,一切终成往事。

  少年庆帝看着石碑上的文字,脸上没有什么笑意。

  叶轻眉在一旁看着他的神情,“怎么?难得见你这嚣张绝伦的人也会摆出这副苦瓜脸啊。”她知道这石碑上面事情很难做成,但她还是会去做,“我给你打气啊。”

  “这个是我改版九十八版的。”一个看起来分外不靠谱的木甲翅膀放在少年庆帝的眼前,“怎么样啊?好不好玩?”少年庆帝背着木甲翅膀在山崖边上试飞,结果刚飞上天就掉了下来,“啊!!!”

  叶轻眉看着这不忍直视的一幕,默默的捂上了嘴,“我还申请过专利。”如果声音中不透露着心虚,可能真的会相信她申请过专利吧。

  少年陈萍萍看到掉下来的少年庆帝,赶到他身边。少年庆帝超级傲娇地撇了一眼这个没什么眼力劲儿的家伙,“什么有事没事,我不是一直挺好的?就当今天没看见我。”(哈哈哈,炸毛小鸟太可爱了。)

  “遇见过许多面容,但是想见的……”陈萍萍梦回少年时期卧病在床时叶轻眉的眉眼,“只有她的笑容。”

  “听到很多人说话……”

  少年范建身上裹着一件黄色的衣服,坐在地上瑟瑟发抖,似乎是被人欺负了。

  “大胆!”

  “……但是想听的……”

  叶轻眉把一群人揍得屁滚尿流,“伤我小弟,你真当老娘是吃素的。”

  “……只有她的声音。”

  <范思辙还没从这一连串的事件中回过神来,他现在唯一get到的点就是,原来他老爹在年轻的时候也被欺负过。>

  五竹站在范闲的身边,哪怕失忆了也忘不了那个声音,“小竹竹,是不是很久没跟人打架架啦?”

  小范闲的手里拿着一本带有招式的书,展开给五竹看。

  “这是你娘留给你的,我打你。”五竹不由分说的就拿着铁钎抽小范闲,小范闲从高处落下也不曾停手。

  “打在你身,痛在娘心呐!”

  <听着这略微幸灾乐祸的声音,范闲被茶水呛到了,咳嗽带动着腹部的伤口。嘶,真疼!>

  “那我想她了。”

  “小竹竹,出来打架啦。”五竹为叶轻眉扫除着院子里的敌人。这么多年,虽然容貌未变,却是再也回不到往昔。

  

  [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]

  “吾皇万岁万岁,万万岁!”

  听着朝拜的声音,叶轻眉一身黑衣蒙面站在房顶,眼睛里是挡不住的寂寥。

  “这世界人来人往,可我依然孤单。”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叶轻眉孤身一人坐在亭子里,脸上笑着转过头,“我很快乐啊。”却无人能够融入她的世界。

  “老娘真的很孤单。”

  范闲坐在石阶上看着一旁的五竹,“我娘死在京都了,杀她的人还在吗?”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]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五竹只是保持着坐在原地的姿势,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  少年范建紧皱着眉头,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,“陈萍萍和我都觉着……”少年陈萍萍手里拿着纸条,仔细看着上面的内容,不放过任何一条信息,“……这件事背后,还有人藏得更深。”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检察院里,少年陈萍萍下达着命令,“带人去调查,有需要便支援。顽抗者诛。”如同现在陈萍萍帮范闲一样,“该查查,该办办,该杀的杀。”

  自从和肖恩那一战后,陈萍萍的身体就一直都不好,直到现在也是经常咳嗽。

  范闲看着前方,非常惊讶,“她嫁的,是庆帝!”

  [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]

  朱红的大门缓缓打开,叶轻眉一身华服,与平日里的朴素相差甚远的红衣。

  “皇上让我问你,他送你的这件红色霓裳,你是喜欢呀还是不喜欢呀?”(是的,没有看错,这就是王启年,王启年成精了!)

  <王启年翻墙再次成功的踩到了坛子,摔在地上,脸朝地。他怎么不知道有这回事儿?>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少年庆帝侧身询问,“来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,喜欢吗?”最终却是只见到地上的一具尸体,“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。”王启年看着地上冰冷的尸体,终是离开。

  范闲问着身旁的王启年,“为什么想要离开鉴查院?”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]

  王启年看着身后的石碑,“或许是我心软。”

  “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。”第一次与庆帝见面,陈萍萍为他所做的一切,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。

  “有人隐瞒了当年的真相。”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无数的黑衣人拿着弓箭在山林中飞跃,叶轻眉忽然吐出一口血,“我就是要与天争一线生机。”

  范闲指着石碑上的文字,声音中透露着从未有过的愤怒,“王启年我问你,这上面的话有人信吗?”

  [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]

  陈萍萍在黑暗的屋子里听到了范闲的愤怒,“杀人偿命本就是律法铁条。天理何存啊!”手里死死的攥着轮椅的把手,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
  庆帝摔掉手中的箭羽,“你还有完没完!”

  范闲的眼角滑过一滴泪,“你可心安?”

  “滚!”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看着范闲离去的背影,庆帝闭上双眼。

  太平别院里,“从今以后,这就是我们的豪宅了。”

  少年庆帝歪着脑袋看着叶轻眉,“你是想给我生几个呀?”

  “坏蛋!”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]

  嬉笑的时光仿佛在昨日,转眼间便只剩一句,“缘散如流水,白头空许约。”看着庆帝留下的那张纸,叶轻眉的眼泪掉落,两人终是走到了尽头。

  少年庆帝握着鞭子坐在龙椅上,回想起来皇叔曾经说过的话,“你要记得‘天降大任,舍我其谁’的道理。”

  (皇叔:勿call,我没有戏份!)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庆帝把手里的铜镜放回桌子上,交代宫典,“你给我跟着陈萍萍。”

  范建看着陈萍萍,似乎是没有想到年少时的好友会变成现在这样,“这就是要用范闲的命来冒险。”最终离去,也未回头。

  “看他都见些什么人,说些什么话。”

  陈萍萍看了眼宫典所在的窗口,控制着轮椅离开。

  影子把手里的情报交给陈萍萍,“范闲在边境一战的战报。”

  那份战报里记载的,就是范闲被捅刀的事情。

  宫典回禀,“陈院长对陛下的忠诚,天下无二。”

  范建到检察院去找陈萍萍,“你答应过,要护他无恙。”没有什么事情值得用范闲的命来冒险。

  [夜不成眠,心还为谁萦牵]

  “他活着呢。”曾经失去过一次,他又怎么会用她儿子的命来冒险呢。

  (许嵩:咳咳……放开我,我还能唱!)

  

  马车在行驶的途中,范闲撩开帘子看着外面的路况,“怎么转弯了?”

  范建看着陈萍萍,看着他嘴角那抹多年未见的笑意,“你是要去见他(庆帝)”见那个许久未见的旧友。

  [灯火竹帘,梦里随风摇曳]

  “人生一世选条路,不退让,不更改……”陈萍萍朝宫里走着,看到了纱帐后面的庆帝。

  回想着范闲趴在他的轮椅上,以那样亲近的姿态对他说,“我觉着你人不错。”

  “我啊?”陈萍萍有些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,最终只是笑了笑。

  “嗯!”少年人认定的事,自然不愿更改。

  “……一直走到尽头,是件幸事。”

  [月华似练,遥看万载,沧海成桑田]

  “臣领死。”陈萍萍走到庆帝面前,直接就是的这句话。

  “要死要活随你。”庆帝依旧打磨着手里的玄铁箭头,似乎已经习惯了这句话。

  “说,为什么杀她?”

  [他不言,不言命途的明天]

  打摸着箭头的锤子停了下来,轮椅中的层层机关展开,耳边依旧回荡着那句,“这是我自创的,它可以保护你。”

  “嘭!”

  范闲揉了揉眼睛,甚至怀疑是自己看错了,刚刚那个是什么?子弹?

  [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]

  <范闲看着身上被鲜血打红的绷带。爱人反目,朋友反目,最终庆帝还剩下什么?人生活成这样,可悲,可叹。>

  画面中的范闲在听到这一声枪响后回头,却什么都没看到。

  “陈萍萍这种人,一旦心中有恨。”少年陈萍萍两眼盯着一个地方,手紧紧的握了起来,就如同现在陈萍萍看着庆帝的样子,手握了起来,表情上却不会透露半分,“就算十年、百年他也不会放手,过了再久,他也会复仇。”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“大人!”

  “回庆国。”马匹踏水而行,范闲正在全速赶往庆国。

  曾经陈萍萍说过的那些话回荡在耳边,“再困难的事情,我来办。帮你娘报仇,也我来办。”范闲知道陈萍萍想要做什么,也知道他这么做没有退路。他要赶回去,回去救他。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的执迷又糊涂]

  桌上的书简被扫落在地,侍卫听到声音急忙赶了进来,“陛下。”

  “下去!”庆帝喝退了侍卫,那一枪显然没致死。

  “穷途末路之人所要的……”

  “哼!”

  “……只不过是个颜面。”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“呵,哈哈哈……”颜面?既然陈萍萍想要颜面,那他偏偏不给。

  “杀陈萍萍,杀陈萍萍……”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,陈萍萍被人拖着行走在街上,双腿下面是被石子磨破的血迹。

  

  回忆往昔之日的那一句,“臣领死。”

  庆帝不甚在意地看着坐在轮椅上的陈萍萍,“要死要活随你。”

  陈萍萍也只是仰头一笑。

  [若流芳千古,爱的人却反目]

  那时的他们或许都没想到,这样一句玩笑话终成绝裂。

  少年陈萍萍趴在床上,身后的人正在为他上药,“如果我真被阎王抢走了,也就不归你管了。你奈我何啊?”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坐在椅子上的少年庆帝看着受伤还不老实的人,“说话中气这么足,看来还是死不了。”

  三人并排站立时,少年庆帝说出的那句,“我会为你们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皇帝。”

  陈萍萍看着画面上的一幕幕笑了。曾经的那些幸福时光,都是被亲手打破的。

  庆帝闭着双眼,噩梦依旧在耳边。

  如今的陈萍萍质问,“为什么杀他?”

  以及范闲的那句,“天理何存啊?”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]

  “为了范闲的安危,任何的冒险都值得。”陈萍萍看着身旁的范建,告知了他的想法,“若天下只留一人,这个人我一定选范闲。”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范闲依旧在赶回来的路上,耳畔是五竹的声音,“陈萍萍是想保护你。”

  “要想让范闲离开,行事就要合理,不能有半点的操控迹象。”所以有了那一系列的安排,以及范闲生死一线。

  随着日夜不停的赶路,“大人,这马长途奔袭,累死了。”马匹倒地不起。

  “换!”不能停,一刻都不能晚。

  染血的木头撞着大钟,呼喊声一声高过一声,“杀陈萍萍!杀陈萍萍!杀陈萍萍!”

  [错过了幸福,谁又为我在乎]

  马匹被链子绊倒,“大人,这马屁已无备用。”

  “走,赶紧走。”没有了马就用双腿。

  即便再快的脚程,都没有赶过那一声,“凌迟!”

  随着刀落下,血染红了天空。

  [若贻笑千古,因为爱得执迷又糊涂]

  “检察院是你母亲一手创建的,这些年我一直替她守着,终究我要还给你。”范闲心里的不安逐渐加大,临走前陈萍萍交代的那些话更像是遗言。

  影子的那句,“现在院长身边已经没人了。”让范闲现在想不出来任何能够让陈萍萍逃出生天的机会。

  [也不悔做你的信徒]

  无论范闲多么努力的想要赶过去,刀划过血肉的声音一直未曾停止,地上被鲜血冲刷了一遍又一遍。

  “这些年无论走多远,心里总想着这些花。怕回来看不到了。这些花怕是……熬不过这个冬天了。”陈萍萍曾经的音容伴随着刀划过血肉的声音一并落下。

  “都给我滚蛋!”范闲终于到了。剑砍断了铁链,巨大的柱子应声倒下。

  “婉儿说,死就是去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陈萍萍看着天空,双眼中是前所未有的平静。曾经的他看着棺材里的人无能为力,现在……“有一天我们也会去的。就又能见面了。”终于可以再见了。

  范闲不顾浑身的伤痕狼狈的爬到陈萍萍面前,怎么也止不住那流出的鲜血。

  “走近些。”即便是到了此时,陈萍萍的声音依旧能够安抚人的心绪,“眼神像她。”

  看着眼前的范闲,如同看见了曾经的叶轻眉。

  “我来晚了。”即便是快马加鞭,却终究还是来晚了。

  就如同少年陈萍萍赶不到叶轻眉的面前,他们都来晚了。

  陈萍萍已经支撑不住自己快要闭上了双眼,“箱子……”

  “是枪。”

  陈萍萍的嘴角提了起来,“这玩意儿,我也有。”闭上了双眼。他终于可以去见他的小叶子了。

  “要知道战场上最难的,不是冲锋陷阵的人,而是那些剩下的人。”

  范闲依旧不愿意相信的探查这陈萍萍的脉络,却再也找不到一丝起伏。

  “去路迢迢,终有一日相见。”终于可以再见到了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704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黎莳and莳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